[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审计局纵横交错 扎实推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建设
2024年02月26日 文章来源:石家庄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刘宇坤

 

 

       石家庄市审计局积极发挥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平台作用,横向贯通,纵向联动,双措并举,积极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一步增强监督合力,形成了联席会议衔接顺畅、协调有序、务实高效运行的新局面。
       横向贯通凝聚合力。联席会议办公室持续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财政财务监督、国资监管等其他监督贯通协同。一是在审计计划阶段加强协商。联席会议办公室综合考虑审计全覆盖要求、以前年度审计情况、领导干部任职年限等因素,与组织部门协商后确定建议名单,提出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初步建议,征求有关单位意见后报市委审计委员会审议确定。二是在审计实施阶段加强信息互通。审计实施前,联席会议办公室商请组织部门、纪检监察等单位提供审计对象有关情况,分发到各审计组,为审计组聚焦审计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供支持。现场审计阶段,审计组召开审计进点见面会,邀请组织部门派人参加,遇有国有企业经责审计时,还邀请国资监管部门派人参加。三是在审计项目结束后加强成果共享。联席会议办公室进一步调整理顺经济责任审计报告报送机制,分类汇总经济责任审计综合情况报告,呈送市委审计委员会。将被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结果报告和整改报告转送有关部门,将其作为巡视、巡查、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同时,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移送相关职能部门处理。
       纵向联动步调一致。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全市21个县(市、区)联席会议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摸底,各地普遍建立了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转正常,上下贯通、步调一致的全市经济责任审计“一盘棋”新格局已基本形成。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积极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组织架构,充分发挥平台协调运转作用,确保联席会议制度建设落地见效。同时还对各县(市、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提升质量,进一步形成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合力。

 

 

 

相关文章
. 石家庄市审计局开展“春日书香 共约读书”活动
. 石家庄市审计局以有力措施积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 石家庄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 石家庄市审计局纵横交错 扎实推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建设
. 石家庄市审计局推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操作规程
. 石家庄市审计局与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建立健全“三项机制”强化信息共享 共促内审业务提...
. 石家庄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内审经验分享交流会
. 石家庄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 石家庄市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 石家庄市审计系统宣传工作培训班圆满结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