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2日 文章来源:石家庄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刘新建

 

 

       近日,石家庄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系统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如”“四个围绕”“六个聚焦”等重要要求,坚持抓学习强素质、抓制度促规范、抓管理正作风、抓创新提质效,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审计监督的独特作用更加彰显。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审计工作,要紧扣石家庄市2024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政策举措、具体安排,重点对5方面内容进行审计,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一是围绕促进重大政策、重大建设项目有效落实开展审计。组织增发国债资金审计,助力打赢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力度,推动项目决策水平和投资效益持续提升。二是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审计。紧盯全市主要经济工作,扎实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促进财政管理提质增效;紧盯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通过审计推进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三是围绕促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审计。紧盯国资国企等领域开展审计监督,着力揭示内部控制、经营投资管理等风险隐患,发挥预警作用。四是围绕促进保障民生福祉开展审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审计,推动各项利民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五是围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开展审计。沿着资金、项目流向监督公权力运行,通过审计推动地方政府和各部门过紧日子;统筹实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堪当审计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审计干部队伍。一要抓好理论武装,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好党支部建设,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打造模范审计机关品牌。二要抓好培训帮带,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紧盯“能查能说能写”,用好传帮带机制,强化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激励审计干部严履职、敢担当、善作为。三要抓好作风建设,提升审计机关形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审,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严格依法、文明、廉洁审计,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审计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审计局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文章
. 石家庄市审计局开展“春日书香 共约读书”活动
. 石家庄市审计局以有力措施积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 石家庄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 石家庄市审计局纵横交错 扎实推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建设
. 石家庄市审计局推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操作规程
. 石家庄市审计局与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建立健全“三项机制”强化信息共享 共促内审业务提...
. 石家庄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内审经验分享交流会
. 石家庄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 石家庄市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 石家庄市审计系统宣传工作培训班圆满结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