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省审计厅召开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培训调度会
2024年04月10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厅法规审理处

 

 

       审计实施方案既是审计项目的“施工图”,也是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的重要保证;既是审计项目开展的“切入口”,也是项目有条不紊推进的重要保证。为充分发挥审计实施方案的指导作用,4月7日下午,厅法规审理处组织召开了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培训调度会,对审计实施方案的编制提出具体要求。承担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项目及其他审计项目的主审、各处室质控员和法规审理处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围绕“政治性、政策性、重要性、约束性、时效性、实践性、完整性、操作性、创新性”等9个方面对审计实施方案的编制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做实做细做精审计实施方案提供了具体指引。
       培训强调,各审计组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审计实施方案。要规范审批程序,加大对实施方案的复核力度。牵头业务处室及法规审理处要切实履行好复核责任,在关注上述9方面要求的同时,对实施方案的规范性和可行性,调查了解记录的适当性和充分性,审计内容重点是否体现政治导向、政策依据和审计目标,审计应对措施是否深化大数据审计方式方法等方面提出复核意见。
       此次培训是落实厅党组部署要求、有效提升审计质量、防范规避审计风险的具体举措。不仅明确了实施方案编制的要求和标准,强化了审计人员对实施方案的重视程度,提高了实施方案的编写能力,还重点解决了审计实施方案编制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审计项目,特别是2023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及做好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夯实了基础。

 

 

 

相关文章
. 李强在贵州调研时强调:毫不放松抓好各项政策举措落实 扎实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强调: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
. 省审计厅组织“健康生活 爱卫同行”健步走活动
. 郝婷出席省总工会与省审计厅内部审计业务座谈交流会
. 左晓龙在石家庄市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各级党委(党组)和所辖基层党组织全部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
. 河北省审计厅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拟任职人员公示公告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