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厅法规审理处会同财政审计处组织召开审计质量控制调度会
2023年02月22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厅法规审理处

 

 

 

 

  为提升审计质量,全面落实“质量强审”要求,厅法规审理处会同财政审计处于2023年2月16日召开审计质量控制调度会,召集各业务处室审计质量控制联络员及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主审,就有效提升审计质量,完善审计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调度讲解。

  会议强调,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要高度重视审计质量提升,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重点关注财政资金支出安全,聚焦揭示重大问题、防范重大风险;要从实施方案的制定开始,做好审计项目“施工图”,从源头提升审计质量。

  会上,对照《国家审计准则》,对前期调查了解记录、审计实施方案中的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内容、重点及审计应对措施、审计工作要求提出了具体详细要求,并对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实施方案编制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引导审计人员增强研究意识,将编制审计实施方案作为提高审计质量的重要途径,提高审计实施方案编制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审计组在实施审计项目时,要把前期调查了解情况,作为科学编制审计实施方案的基础依据,并将编制好的方案作为审计项目具体执行的总指导和“施工图”。会议还就以项目评估引导审计项目高质量实施进行了说明讲解。

  会后,各审计组主审和质量控制联络员就相关要求与法规审理处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增强了质量意识、标准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奠定了良好开端。

 

 

 

相关文章
. 河北各级党委(党组)和所辖基层党组织全部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
. 河北省审计厅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拟任职人员公示公告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乐享夕阳 不负春光——省审计厅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春游踏青活动
. 省厅经济责任审计处普法宣传“送进门”
. 审计署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