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邯郸 >>正文
邯郸魏县审计局“四个注重”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量
2021年09月18日 文章来源:魏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魏县审计局

 



       2021年以来,魏县审计局从“四个注重”入手,着力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
       一是注重强化审计意识。该局重点强化审计人员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做到依法审计。
       二是注重队伍质量。积极加强对审计队伍的业务培训,重点加强计算机审计等现代审计技术手段的培训;加强审计法规的学习,科学评价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合理划分经济责任。
       三是注重程序严谨。在审计前做好审计调查,召开审计讨论会,明确审计任务及重点,制定出详细的审计实施方案。审计时搜集任期内所有的经济资料,定期召开审计小组会议,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层次”讨论。审计后及时召开审计业务会议,对违纪违规问题做好定性处理,确保审计结果事实清楚、定性准确、评价合理、处理合法。
       四是强化整改落实意识。为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不断增强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把审计整改结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

 

 

相关文章
. 邯郸魏县审计局四方面开发建设“智慧审计系统” 实现审计信息化建设质的突破
. 邯郸魏县审计局推动审计整改工作
. 邯郸魏县审计局“四个注重”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量
. 邯郸魏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计算机审计应用水平
. 邯郸魏县审计局“三核三看”收官2020年各项审计工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