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邯郸 >>正文
邯郸魏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计算机审计应用水平
2021年03月05日 文章来源:魏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赵志玲

 

 

       魏县审计局从基础工作入手,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机关干部计算机审计工作能力和综合水平。
       一是组织协调,统筹谋划,开展计算机审计实践应用。选派两名年轻干部去市局学习大数据,负责具体计算机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对审计人员实际操作开展日常辅导,在动手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业务科室指定1名同志负责本科室的计算机审计应用,利用大数据审计辅助软件现有功能模块,通过演练具体案例、审计实战的方式让审计人员设身处地投入计算机审计环境当中,学习数据分析技术,在审计项目中多用数据分析方法转变思维方式,提升在新阶段大数据背景下审计监督的能力。二是积极摸索,夯实基础,做好数据采集基础工作。按照有关数据采集要求,重点对一级预算单位数据进行全方位采集。对预算单位进行重新梳理,认真做好基数调查,明确采集信息和数据报送内容、方法、时间、要求等。进一步夯实该局电子数据储备基础,对今后开展计算机审计起到了基础性支撑作用。三是扎实推进,交流研讨,拓宽“大数据”审计工作思路。经常性召开计算机审计业务交流培训会,由局负责大数据的2名同志负责召集各业务股室计算机审计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对各股室年度计算机审计工作开展以及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对当前大数据审计工作现状进行详实总结,同时对“大数据”审计工作的未来进行较为精准的阐述和分析,为找准计算机审计工作定位、提升“大数据”审计工作综合水平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前进方向。四是强化培养,精心栽培,充实计算机审计后备力量。以打造专一型人才为目的,组织计算机审计业务骨干到兄弟审计机关进行学习交流,有重点、有方向地培养计算机审计人才:利用好审计署“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网络教育、省厅计算机审计培训等平台,积极组织审计干部参加计算机审计网络培训,从计算机应用基础、数据库技术、数据分析与处理等课程入手,扎扎实实提升审计干部大数据审计分析和审计信息化工作能力。

 

 

 

相关文章
. 邯郸魏县审计局四方面开发建设“智慧审计系统” 实现审计信息化建设质的突破
. 邯郸魏县审计局推动审计整改工作
. 邯郸魏县审计局“四个注重”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量
. 邯郸魏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计算机审计应用水平
. 邯郸魏县审计局“三核三看”收官2020年各项审计工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