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召开2021年审计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23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2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霍照良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和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表彰了全区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2020年度全区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审计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审计机关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审计署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和煤炭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常态化“经济体检”和“政治体检”,有力推动了自治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会议认为,“十三五”以来,全区审计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审计全覆盖,认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在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于广大审计干部的奋勇拼搏和攻坚克难,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实践证明,坚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依法审计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严把质量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要求,坚持与时俱进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明确,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2021年的审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为自治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二是依法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三是加强工作统筹,创新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四是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五是全面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保持慎始慎终、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坚定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积极担当有为,忠诚履职尽责,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努力开创审计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人大财经工委、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领导、特约审计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审计局、满洲里、二连浩特市审计局、厅驻赤峰、海拉尔、乌海审计处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赵晨阳)

 

 

相关文章
. 启动高职院校审计、关注城轨建设情况……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紧盯政策落实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 关注“诚信工程”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