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2024年04月10日 文章来源: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相关审计机关
 

 

开展科技“突围”工程政策专项审计调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开展科技“突围”工程相关政策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三个方面内容:一是科技创新政策制度方面,关注科技创新政策制度制定出台情况、科研“放管服”政策制定落实情况、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落实情况、平台载体建设及管理情况和科研诚信建设及容错纠错机制建立和落实情况。二是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及实施方面,关注项目立项和监管情况、项目实施单位申报及实施情况。三是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及绩效方面,关注科技专项资金分配、拨付、管理及科技计划项目绩效情况。

开展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政策落实及相关资金绩效审计

江苏省审计厅开展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政策落实及相关资金绩效审计。由省审计厅统一安排实施,12个设区市审计局及26个县(市、区)审计局结合本级自定项目统筹联动实施,此次审计将结合有关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项目一并开展。以产业政策为导向,重点关注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产业支撑体系建设、关键核心技术(装备)攻关情况及实施效果,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等项目建设、培育和效果,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培育机制建立及培育效果;以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为抓手,关注省直部门单位项目评审和监管,市县主管部门审核和管理,以及项目单位申报及实施等情况;以财政专项资金为主线,关注预算安排、分配下达、资金拨付以及使用绩效等情况。

成立国家级开发区分局

重庆市审计局国家级开发区分局正式成立。作为市审计局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统筹指导属地审计局对区域内国家级开发区开展审计业务工作,组织实施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具体实施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的审计监督工作以及市审计局交办的其他相关任务,审计监督对象为14家国家级开发区。开发区分局将聚焦重大政策贯彻落实、重大项目规划建设、重大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情况,开展财政预算执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预算执行等专项审计,系统反映开发区建设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关注财政运转、产业布局、科技创新等情况,开展财政运行质效、招商引资、园区改革攻坚等专项审计调查,深入研判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

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联合反馈会

甘肃省委审计办、省审计厅召开5所省属高校、3户省属国有企业、省监狱管理局、高台县主要领导干部(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重点通报被审计领导干部(人员)履行经济责任的总体情况和客观评价、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建议;被审计单位(地方)相关同志对反馈结果作出表态发言,并汇报了审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审计整改工作纳入党政“一把手”工程,对标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和持续整改三类情况精准施策,确保审计整改完成进度目标,并确保审计整改质量。

开展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落实及资金绩效情况专项审计

武汉市审计局开展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落实及资金绩效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财税支持、融资保障、创业扶持、创新支持、市场准入、权益保护等情况。聚焦政策落实,关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制定,审查扶持政策的科学性、精准性、及时性、可操作性等情况;关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执行,审查政府采购预留份额、专精特新企业培育、高新企业认定、融资渠道畅通、知识产权保护等情况。聚焦资金使用,关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相关资金预算、分配、管理、使用等全流程各环节。聚焦制度建设,关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机制建设,审查相关组织机构建立、管理制度制定、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关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绩效目标任务的制定及执行,审查是否存在目标任务未按期完成、绩效评价未按规定开展、绩效管理流于形式等情况;关注汉企通、企业服务一站直通平台等服务小企业信息系统建设运营情况,审查是否存在重复建设、维护不及时、信息系统闲置等情况。

策划编辑:高天

 

 

 

 

相关文章
. 启动高职院校审计、关注城轨建设情况……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紧盯政策落实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 关注“诚信工程”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