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执行力大讨论 >>正文
工作就要负责任——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2016年06月02日 文章来源: 信息提供:
 
       神七飞天,负责神七设计安装的一位副总动情地说:“半年多来,我们几乎天天枕戈待旦,对每一部件作了近乎挑剔的检测,确保神七万无一失!”
       京津城际快速铁路通车时,负责施工的总工说:“高速列车能如此平稳运行,是责任心铸就了列车飞奔的轨道。”
       责任产生使命,责任创造卓越。古代先贤荀子曾有精辟之语:“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
       现实中,因为失职酿成的祸端,屡见不鲜。一起起惨痛矿难,造成人民生命财产重大损失;一种种伪劣食品,伤害无辜百姓身心健康;一次次安全事故,导致一些鲜活生命消失……
       有多少遗憾,在一定程度上就有多少责任心的缺失!
       也许,你做过一个叫“责任者”的游戏。游戏规则是两个人一组,两个人相距一米远的距离。整个游戏必须在黑暗中进行,一个人向另一个人的正面平躺倒下去,另一个人站在原地不动,只是用手接着对方的肩膀,并说:“放心吧,我是责任者。”接人者要确保能扶住倒下者。
       游戏极其简单,道理也非常明白:每个人都是责任者,每个人都要承担自己的责任。
       所有这些,说明一个道理:工作就要负责任!
       我们每一位工作人员,虽然岗位不同,但都肩负着各自的使命。公司效能如何,学校发展“软环境”怎样,从根子上说,取决于我们的责任心。有了责任心,就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办法,就有较强的工作执行力,学校的发展就有活力和生机。放弃责任,或者疏于职守,不单是个人失职,失去自身更好生存发展的机会,也是为发展“添堵”。
       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责。担负起工作的责任,就要求我们每一位工作人员狠抓落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对待自己的工作,不能漫不经心,得过且过;要勇于任事,敢于担当,不能在其位不谋其政,在岗位不在状态;要各负其责,守土有责,不能敷衍塞责,逃避责任;要责权统一,尽职尽责,不能遇到权力往里揽,遇到责任往外推;要在岗一日,尽责一天,不能患得患失,这山看着那山高。
      “不患无策,只怕无心。”“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增加价值。尽力履行你的职责,那你就会立刻知道你的价值。” 让我们记住管理人员的这些经验之谈,在完善、提高个人素质的同时,牢牢记住“工作就是责任”,不折不扣履行好自己的责任。
 
相关文章
. 不忘初心,书写从严治党新篇章
. 定责 履责 问责——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责任创造卓越——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负责任要从细节做起——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工作就要负责任——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责任胜于能力——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浅谈责任心与执行力
. 浅谈如何提高干部执行力
. 责任心与执行力
. 强化责任心 提高执行力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