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执行力大讨论 >>正文
浅谈责任心与执行力
2016年05月16日 文章来源: 信息提供:

 
       军事上有句行话:三分战略,七分执行。道理很简单:执行力强,就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排难除险、千方百计实现战略目标;执行力弱,就会找借口,讲条件,错失良机,贻误战机,导致战略目标一塌糊涂。正因此,人们常说“成也执行,败也执行”。
       军事上如此,行政公司效能建设何尝不是如此!
       执行力是竞争力,是公司工作的生命力。
       如何提高执行力?
       明确答案是:执行力源于责任心,责任心决定执行力。要营造增强工作责任心的浓厚氛围,以责任之心提高工作执行力。
       工作意味着责任,有了责任心,就会使我们树立敬业勤业意识,时时刻刻把工作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就会使我们把克服阻力、解决困难作为一种勇于担当的责任、推进工作的动力,以不完成任务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强烈意识,加快工作节奏,消除安全隐患,高效完成任务;就会使我们不找借口,不患得患失,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将自己的潜能充分发挥。
       著名的IBM公司企业文化的核心是“永远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圳华为公司提出:“认真负责和管理有效的员工是公司最大的财富”。
       确实,一盎司的责任胜过一磅的智慧。管理学家曾说:“如果你能真正钉好一枚纽扣,这应该比你缝制出一件粗制滥造的衣服更有价值。”
       事实最有说服力。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260多条无辜生命消失;深圳舞王俱乐部大火,43人葬身火海;河南登封矿难,37人遇难……近期发生的几起重大恶性事件,触目惊心。虽然灾难出现的形式各不相同,但都有一个共性:缺乏责任心!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德学指出:山西襄汾溃坝事件根本原因是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不落实。深圳舞王俱乐部大火是因为疏于管理,该俱乐部是一家无营业执照、无文化经营许可证、消防验收不合格的单位,属于无照擅自经营。登封矿难则直接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酿成的恶果。
一个个灾难,造成了一幕幕家破人亡的悲剧,也一次次敲响了警钟:工作的底线就在于承担责任,不负责任将会付出沉重代价。
       请记住:责任就是对职位的坚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多一些真抓实干,少一些坐而论道;多一些深化、细化、具体化,少一些空话、套话;多一些干事创业激情,少一些推诿扯皮惰性,以高效服务打造洛阳发展“软环境”。
 
 

相关文章
. 不忘初心,书写从严治党新篇章
. 定责 履责 问责——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责任创造卓越——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负责任要从细节做起——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工作就要负责任——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责任胜于能力——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浅谈责任心与执行力
. 浅谈如何提高干部执行力
. 责任心与执行力
. 强化责任心 提高执行力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