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执行力大讨论 >>正文
审计干部谈执行力——提高执行力 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2015年08月19日 文章来源:邢台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台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关峰

 

  近日,葛梦彬厅长强调指出:“执行力就是从自我做起,千方百计地把既定目标按规矩变为成果。”执行力决定工作成败。审计机关作为政府的一个重要部门,其执行力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审计职能的发挥,影响到政府宏观决策。

  执行力的强弱,体现着执政能力的高低。为政之要,贵在履职,重在执行。如何落实好上级决策、完成好工作任务,都体现着审计干部的执行智慧和能 力。提高审计的执行力,就必须破除各种关系、人情网,审计机关要站在在全局的高度,从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加强审计执法力度,依法履职,切实维护审 计工作的独立性。各部门、各单位都应当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积极配合、支持审计工作,从而为审计提供一个洁净、安全的外部环境。惟有如此,才能真正谈得上提 高审计的执行力,实现审计的目标。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形势,在深化改革、依法治国、民生保障、生态文明、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审计人员必须切实加强学习,把提升执行力作为根本抓手切实抓好,才能在加快社会发展中体现新常态。

  日前,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和市长孟祥伟分别对审计工作做出重要批示。张古江书记批示,“市审计局突出主业审计,取得明显成效,希望按照市委八届 六次全会精神,在履行职责中强化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取得新成绩。”孟祥伟市长批示,“狠抓落实,以审计保进度、保安全、保质量。” 当前形势下,以审计促发展,既要有科学正确的决策,更要有坚强有力的执行。在审计工作中贯彻执行张古江书记和孟祥伟市长的批示要求,践行“忠诚、干净、担 当”,做到“以审计保进度、保安全、保质量”,就要树立爱岗敬业、为民务实的思想观念,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审计工作执行力,树立努力工作、 争创一流的勤政形象。

  一是建立制度,切实落实执行力。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审计项目限时制,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从审计调查、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审计现场实施等主要环节入手,形成较为完备的审计业务管理制度。

  二是科学决策,不断强化执行力。始终将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贯穿于审计工作之中,自觉形成全局“一盘棋”的大局观。主要负责人带头执行决策,自觉维护决策严肃性,不断强化科学决策执行力。

  三是激励措施,逐步推进执行力。大力开展 “评先树优”活动,营造人人奋发向上,个个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四是提高素质,自觉践行执行力。通过讲党课、道德讲堂和廉政教育等形式,增强审计干部责任感,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保持旺盛的学习和工作劲头,提高执行力,争创一流审计队伍和一流工作业绩。

相关文章
. 不忘初心,书写从严治党新篇章
. 定责 履责 问责——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责任创造卓越——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负责任要从细节做起——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工作就要负责任——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责任胜于能力——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浅谈责任心与执行力
. 浅谈如何提高干部执行力
. 责任心与执行力
. 强化责任心 提高执行力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