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衡水 >>正文
衡水桃城区审计局全面构建审计监督新格局
2023年05月10日 文章来源:衡水桃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衡水桃城区审计局
 
 
       一是聚焦目标抓重点,精准发力促实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加强审委办统筹作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规范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议事程序,保障日常工作运转。定期组织召开专题座谈研讨会。探讨解决审计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监督机制。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审计和内部审计工作。
       二是固本培元抓思想,示范引领凝共识,引导全员做典范。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学而用、学而行。加强机关法制建设。将法律法规作为重点学习内容,采取专家培训、局领导讲课、分股室讨论座谈等多种形式进行系统学习,有效提升全员法治意识。加强廉政建设力度。廉政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考核。成立临时党小组,由党小组组长写出书面报告,汇报每个党员在审计工作中的廉洁从审情况。搭建“监督网络”。完善政务公开和审计执法公示制度,增强执法透明度。
       三是精心谋划定方向,明确任务促发展,推动审计工作上台阶。围绕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实施重点项目审计,加强对关系国计民生、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及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促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及时发现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党委政府研究解决问题提供重要参考。增强审计计划的科学性,增强审计方案的可操作性,发挥审计成果在经济发展和领导决策中的参谋作用。
 
 
相关文章
. 衡水桃城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
. 衡水桃城区审计局全面构建审计监督新格局
. 衡水桃城区审计局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衡水桃城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 衡水桃城区审计局全面开展“五讲”机关创建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衡水桃城区审计局“三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