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衡水 >>正文
衡水桃城区审计局全面开展“五讲”机关创建活动
2021年06月09日 文章来源:衡水桃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张瑞娜

 

 

       为有效激发全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桃城区审计局新一届党组坚持以人为本、固本强基,决定在全局开展“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讲学习、讲奉献”的“五讲”机关创建活动,旨在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审计“铁军”,着力在服务桃城发展改革大局中彰显新担当。
       一是要坚持讲政治、聚共识。局党组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尤其是正确处理公与私、是与非的关系,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自觉将讲政治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有效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二是要坚持讲大局、敢担当。针对人员少与任务重这一现状,局党组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心,牢固树立大局观念,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局部与整体、眼前与长远的关系, 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尤其是对于审计发现的敏感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仅要审深审透,严肃处理,还要深入分析,找出问题的原因和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要坚持讲纪律、葆本色。局党组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着力落实日常考勤、请销假、值班带班等制度,上班期间坚决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要严格组织纪律,坚决落实事前请示、事后汇报制度,确保审计工作顺畅有序开展;要严格廉洁从政纪律,坚决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坚决扛起审计工作的使命担当,永葆“审计卫士”初心本色。
       四是要坚持讲学习、重激励。局党组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把提升政治素养及专业能力作为立身之本,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着力培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局机关将建立健全以干事创业为导向的审计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把笃学慎行、脚踏实地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五是要坚持讲奉献、作表率。局党组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以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牢记责任和使命,努力坚守对审计事业的敬畏之心,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切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切实做到激情做事、低调做人,全身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发挥审计监督查病纠偏的“免疫系统”功能,治已病、防未病,全面开创桃城审计工作新局面。

 

 

 

 

相关文章
. 衡水桃城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
. 衡水桃城区审计局全面构建审计监督新格局
. 衡水桃城区审计局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衡水桃城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 衡水桃城区审计局全面开展“五讲”机关创建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衡水桃城区审计局“三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 衡水桃城区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衡水桃城区审计局开展“文明创城我先行 志愿服务审计争先”活动
. 衡水桃城区审计局强化精细化管理 全面提升审计质量
. 衡水桃城区:审计局着力加大案件线索移送力度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