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2022年08月04日 文章来源:唐山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田晨昊 赵路得

 

 

       近日,唐山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审计,紧扣重点任务,紧盯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等关键因素,持续开展跟踪审计,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有效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要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建立健全与审计全覆盖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努力实现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推动审计成果实现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要聚焦保障改善民生抓审计,突出民生工程项目的审计力度,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抓审计,围绕经济、社会、科技、生态等领域找问题、查“病灶”、提建议,及时反映影响经济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强化服务保障,全面提升审计监督工作效能。要围绕问题有效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动真碰硬,建立工作台账、制定问题清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全力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完善“三项监督”贯通协同机制,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和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推进科技强审,提高大数据审计水平。要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加强大数据技术运用,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应用、探索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相结合,提高审计效率。要重点培养一批既懂审计业务,又懂数据分析的复合型人才,建立一支专业化的大数据审计队伍。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网络和数据管理制度,切实保障数据安全。要围绕提升能力素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敢于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职能作用。要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审计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战斗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 唐山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半年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 唐山市审计局开展“不忘初心使命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 唐山市审计局召开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 唐山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