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审计局开展“不忘初心使命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25日 文章来源:唐山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刘春风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0日,唐山市审计局以“不忘初心使命  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赴遵化市马兰峪镇惠营房村(该局驻村工作队驻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以及该局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参加活动。
       在党群服务中心,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党建文化宣传栏、计算机房、办公室等场所,了解惠营房村的沧桑巨变与跨越式发展。随后,大家来到乡村绿化景观带,跟随市局驻村工作队队长何祖平的脚步,与惠营房村党员群众一起,对环境卫生开展清理,对村庄街道及紫藤园进行绿化时,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的火热劳动场景,有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营造整洁、规范、有序、文明的乡村面貌,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民心路”,村支书周建忠兴致勃勃地告诉来参观的党员干部,“溜光大道”,村民们已经期盼已久。这条长612米,宽5米的柏油路能够按期通车,背后是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就路线规划、资金申请、工程建设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是党员干部群众挥洒汗水一同上阵助力攻坚的最好成果。
       在特色产业园区,何祖平向大家介绍了立足村特色和当地产业优势,建立农家院,引入观光团来村旅游,发展旅游业的相关情况。以及在驻村工作队组织考察学习基础上,探索建设紫藤园、花卉大棚、垂钓园等项目,为实现村级集体收入高质量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选择来到市审计局乡村振兴包联点,让党员干部亲身感受乡村振兴氛围,乡村振兴包联点的实际工作,深刻了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切实加强对推进乡村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对促进社会协调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令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倍感振奋。“作为乡村振兴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将继续扎实开展驻村各项工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张志骜如是说。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驻村工作队为榜样,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在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章
. 唐山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半年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 唐山市审计局开展“不忘初心使命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 唐山市审计局召开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 唐山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