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廊坊 >>正文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坚持“四化”引领打造科技强审新模式
2021年05月26日 文章来源:永清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钟辉

 

 

 

  近日,永清县审计局围绕“规范化、常态化、智能化、普及化”的工作思路,坚持数据先行,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新模式,充分发挥“科技强审”对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
  一是大数据审计规范化,筑牢质量“生命线”。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规范大数据审计要求和流程,争创优秀大数据审计项目。在重点审计项目中,采用“大数据分析融合”工作模式,设立业务、数据“双主审”,编制项目实施和数据分析“双方案”,遵循“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审计思路,形成“数据分析+现场核查”工作机制,优化审计流程,强化过程管控。
  二是数据采集常态化,完善数据“工具箱”。一方面,拓宽数据采集覆盖面,根据采集需求,与相关行政事业单位、国资集团等签订数据采集协议,定期采集财务、业务数据,做到“应采尽采”。另一方面,依托审计项目,对涉及的信息系统的使用主体、建设开发、功能、数据体量等信息进行全面梳理,不断巩固提升大数据审计成果。
  三是数据分析智能化,提升数据“价值链”。通过对数据进行标准化校验、交叉比对及关联分析,实现数据归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利用。同时以审计事项为主轴,以专业门类、专业特征和逻辑关系为纽带,依托数据分析成果双向反馈机制,实现审计经验的可复制、可拓展。
  四是技术应用普及化,建成知识“加油站”。坚持传统方法和新兴技术应用“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发挥数据分析小组带头作用,编制传统审计技术方法操作指南,开展技术运用实操培训,提升审计人员特别是审计新人的计算机审计能力。另一方面紧跟审计发展要求,不断拓展外部可利用数据资源,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参加上级条线组织的“以审代训”及专题培训班,吸收学习最新审计技术,全面提升审计人员信息化能力。

 

 

 

相关文章
. 廊坊永清县委审计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委审计办工作交流培训班精神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廊坊永清审计人在行动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三举措做好审计工作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督促审计整改提升监督成效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四个一”提升审计能力与水平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坚持“四化”引领打造科技强审新模式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三条路径提升审计质量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三个提升”谋求审计事业发展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