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廊坊 >>正文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三个提升”谋求审计事业发展
2021年02月18日 文章来源:永清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钟辉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提出“三个提升”,夯实审计工作基础,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促进审计事业在2021年取得新发展。
  一、提升审计方式方法,提高审计质效。一是着眼宏观审计,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在今年的审计项目中,要求所有股室人员树立宏观审计意识,重点关注国家宏观政策执行情况,比如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多从个性问题总结分析,发现共性问题,及时总结归纳,提出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的宏观性建议,上报县委、县政府,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二是注重审计调查,树立“跳出账本干审计”的意识。注重审计调查,通过多询问被审计单位的普通人员和了解情况的群众,听取他们的意见,公布监督电话和电子邮箱的方式,鼓励群众职工举报、提供问题线索,发现审计外围信息,找准切入点,打开审计局面。三是灵活运用计算机辅助审计,提升工作效率、效果。在制定年度计划时,根据被审计单位信息化情况,对于有电子数据的单位一律采用计算机开展辅助审计,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发现传统手工审计难以发现的疑点,促使审计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提升审计工作作风,讲求奉献精神,加强廉洁自律。从思想上、作风上查摆问题,对审计干部职工进行教育培训,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四严禁”规定,树立廉洁审计形象。
  三、提升审计队伍综合素质,打造复合型审计人才。该局要求分管领导同股室人员集体办公,加强业务指导,并担任审计组长,深入审计一线开展工作。同时建立常态化业务培训机制,提升综合素质能力。通过聘请省、市业务骨干人员授课、与专家互动交流、本局业务骨干定期讲课、鼓励参加审计职称考试的形式开展集体学、自己学,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建立常态化的业务培训机制,将业务人员打造成“核查问题的能手、分析问题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

 

相关文章
. 廊坊永清县委审计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委审计办工作交流培训班精神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廊坊永清审计人在行动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三举措做好审计工作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督促审计整改提升监督成效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四个一”提升审计能力与水平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坚持“四化”引领打造科技强审新模式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三条路径提升审计质量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三个提升”谋求审计事业发展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坚持“四字”原则科学谋划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工作
. 廊坊永清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