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唐山 >>正文
唐山路南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1年04月06日 文章来源:唐山路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唐山路南区审计局

 

 

  4月1日下午,路南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孙辉福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总结我区2020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审计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唐山市路南区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督查督办制度》《路南区2021年审计工作要点》《路南区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区委审计委员会各位副主任和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区委审计委办公室、区审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有效落实审计项目、组织方式“两统筹”管理模式,全力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在推进政策落实、维护财经纪律、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反腐倡廉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的审计工作尤为重要。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找准审计工作在新时代的新定位,牢牢把握审计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不断健全审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成效上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二要发挥审计职能,全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党和国家重大政策及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市委“33458”工作思路、区委“力促六个突破、谋求发展质变”、区政府“四大主战场”“四个攻坚年行动”决策部署,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坚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边审边改,从审计发现的具体问题中,找准制约和阻碍改革推进、简政放权、转型升级等体制机制问题,切实发挥好审计促改革促发展职能作用。三要协调联动,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全区各单位要坚持讲政治、顾全局,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检查。有整改任务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通过整改推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区审计局要切实履行督促整改的责任,确保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四要建强干部队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按照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加强审计工作创新,加强大数据审计软硬件建设,走好“科技强审”之路,发扬斗争精神,直面审计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困难,找准关键点、把握要害处。要紧绷廉政建设这根弦,时刻警惕被“围猎”风险,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洁纪律,审计机关和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审计职责使命,锐意进取、拼搏奋斗,扎实有效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发挥好职能作用,以优异的审计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文章
. 唐山路南区审计局“四强化”扎实做好投资审计领域廉政风险防控
. 唐山路南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团结就是力量”学习教育活动
. 唐山路南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