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邢台 >>正文
邢台柏乡县审计局三举措扎实做好内部审计工作
2023年12月05日 文章来源:柏乡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柏乡县审计局

 

 

       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该局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将内部审计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纳入年度工作内容,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把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纳入审计监督评价的范围。同时,要求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将内审项目计划草案报送县审计局备案,推动内审工作落实。
       务实业务指导,督促履职尽责。实行分片联系指导监督内部审计工作制度,由4个业务股室分片包联28家内审单位,定期与包联单位内审人员对接,股室负责人对包联单位内部审计项目实施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及时解答内审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从审计程序、审计取证、审计文书、审计整改等方面提出规范性意见和建议,帮助内审单位理清内部审计思路,进一步规范提高内审项目质量,督促各内审机构依法履行职责。
       加强监督检查,增强工作合力。采用“日常监督+定期检查”的模式,有效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该局先后到教育局、卫健局、住建局,对其内审工作制度、机构设置、内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等进行全面调研,同时就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内部管理、重视整改落实、强化内审力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内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推动内审指导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
. 邢台柏乡县审计局“三研究”提升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质效
. 邢台柏乡县审计局统筹安排审计项目 提升审计工作效率
. 邢台柏乡县审计局三举措扎实做好内部审计工作
. 邢台柏乡:多措并举助推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 邢台柏乡县审计局党组多措并举狠抓巡视整改工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