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邢台 >>正文
邢台各县实现内审机构设置全覆盖
2023年07月25日 文章来源:邢台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台市审计局

 

 

       “2022年,宁晋县各级内审机构出具内审报告100余份,协助审计机关核查问题线索2600余条。”在邢台市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会议暨内审成果现场观摩交流会上,宁晋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锋说。这是宁晋县内审工作取得的成果,也是邢台市审计局坚持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联动,统筹整合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资源的一个缩影。
       邢台市审计局不断深化审计协同监督,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在项目上协同、内容上互补、数据上共享、信息上互通,既避免了重复工作浪费审计资源,又有效发挥了各自作用,实现了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高质量发展。
       推动内审机构配置和人员配备。截至2022年底,全市内审人员达到961人,742个单位设立了内审机构,独立的内审机构达到666个,占比89.76%。除市直单位的49个内审机构外,全市18个县(市、区)693个单位,经编办审核并书面批复落实了内审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655个单位为独立内审机构,配备专职内审人员746人。
       建立全市内审人才库。全市内审人才库入库人员524人。其中,市直单位内审人才库储备人才达到100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比91%,拥有职称人员占比69%。各县(市、区)内审人才储备达到424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占比72%,具有专业职称人员占比30%。今年以来,该局以“以审代训”方式,分批次抽调内审骨干30多人次,混编混组参与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重大工程项目跟踪审计等,有效解决了审计力量不足问题。
       内审工作成效明显。信都区建制度、优体系、细分类、强培训、重督导,2022年开展内审项目66个;内丘县在政府投资项目中探索“三位一体”审计模式,以内审为项目审计实施主体,中介辅助,国家审计指导,推进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全覆盖;巨鹿县对各单位上报的审计计划逐一审核修订,紧盯实施、报告、整改各环节,严格落实内审报告备案制。省眼科医院2022年采购项目因为内审参与采购监督后,节约资金69.54万元;邢台交建集团将信息化引入整改工作,实行审计整改清单发放、整改过程线上监督,实现整改效能提升。

 

 

 

相关文章
. 邢台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系统庆祝审计机关成立四十周年“青春筑梦 强审有我”主题演讲比...
. 邢台各县实现内审机构设置全覆盖
. 邢台市审计局三举措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一等奖 刘佳
. 二等奖 张文华
. 二等奖 郭华冰
. 二等奖 孟睿
. 三等奖 高攀
. 三等奖 马静
. 三等奖 郭冰磊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