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四项举措全面提升预算执行审计质效
2023年05月24日 文章来源:高邑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高邑县审计局

 

 

       为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高邑县审计局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做优做实做好2023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防范化解经济风险、推动重大政策落实到位提供坚强保证。
       突出政策研究,做实研究型审计。在今年预算执行审计中,强化审前调查,提前谋划,多维聚焦,沿着“资金—项目—政策—政治”这一主线,做实审前调查,深入研究剖析问题,聚焦各单位预算执行情况、预算编制情况、资金拨付情况、绩效管理情况等,科学制定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促进政策生效、项目落地、资金到位。
       变革审计技术,强化大数据应用。坚持科技强审,积极推行大数据审计,贯彻“数据先行”的思路,多途径收集数据,通过计算机审计技术对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进行整合比对,深入开展财政预算、财政决算、预算指标、国库支付、非税收入等相关数据的关联分析,确定数据疑点,提升工作效率。
       创新组织方式,优化资源配置。打破科室界限,采用审计创新模式,由主审科室牵头,其他科室协同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发挥监督合力。审计项目采取“1+N”方式,实行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策落实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相结合,融合推进,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更好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拓展结果运用,当好参谋助手。加强对审计成果的挖掘和提炼,做精审后提炼。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揭示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进、财政支出优化、财政资源统筹整合、财政资金绩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选取普遍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撰写审计要情, 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当好参谋助手,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相关文章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召开节后“收心会”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以审代训”提升内审实战能力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闻“汛”而动 齐心协力 风雨中彰显责任担当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县内审工作培训会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优化审计业务流程 提升审计监督质量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召开质量推进会 强化审计质量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精心谋划新年度审计项目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积极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统筹融合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