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召开质量推进会 强化审计质量
2023年02月20日 文章来源:高邑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高邑县审计局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高邑县审计局召开业务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针对石家庄市局审计质量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规范程序,采取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全面防范审计风险。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检查整改。对市局检查发现的质量问题,要求各项目组长对照问题清单,聚焦问题、责任到人、逐项自改、限期完成。对其他未抽查到的项目全部进行自查,结合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的要求,梳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提升审计项目质量。
       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源头培育。要充分发挥项目计划目标导向作用,聚焦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对接上级审计机关、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和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积极沟通,同时面向社会及重点单位开展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征求意见,听取各方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的建议,科学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质量强审,严格流程管控。进一步健全从审前调查到审计项目后评估全过程的审计质量分级控制机制,严格控制审计方案制定、审计取证、问题定性、审计报告等关键环节,从源头控制好审计质量。同时,对实施的审计项目进行业务质量专项考核,对检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严格落实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把严、把好审计质量关,真正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召开节后“收心会”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以审代训”提升内审实战能力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闻“汛”而动 齐心协力 风雨中彰显责任担当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县内审工作培训会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优化审计业务流程 提升审计监督质量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召开质量推进会 强化审计质量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精心谋划新年度审计项目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积极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统筹融合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