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沧州 >>正文
倾注“五心”办实事 共筑乡村振兴梦——记沧州新华区审计局驻吴官屯村工作队
2022年12月13日 文章来源:沧州新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沧州新华区审计局

 

 

       “这宽阔平整的沥青路,打通了俺们村通往邻村赵官屯村的‘最后一公里”“今后为农产品生产运输也提供了极大便利”……新华区吴官屯村的乡亲们对刚竣工不久的公路不停点赞。看着群众笑意盈盈的脸庞,新华区审计局驻村工作队队长杨波、队员宣国彦、朱建辉内心很是欣慰。去年8月,他们来到吴官屯村,第一件事就是深入群众熟悉村情。得知两村之间的土路坑洼不平,雨雪天更是没法出行。驻村工作队积极向上级申请资金修通了道路。
       村路畅通,村民的心暖了。这是工作队员用“真心”为村民做好事、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驻村工作以来,他们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五心换民心工作法”,即在利益面前除私心、在服务民生上树公心、对百姓讲良心、对工作用真心、对社会献爱心,通过实际行动树形象换民心,真情铺满乡村振兴路。
       “户厕改造工作推进中,党员杨旭升完成进度快,加一分”“党员边敬负责片区环境卫生做得好,加一分”……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村党建工作,与村“两委”干部探索推行党员“红色积分制”,每周在党员管理手册上对全村党员进行统计计分。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推进乡村建设、志愿服务情况等多项考核指标进行分类梳理,量化管理,并以党员形象展示墙形式,公示党员的积分情况,方便党员相互监督,确保积分达效。并通过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令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使得如今的吴官屯村,变成了村风文明、民风淳朴的美丽村庄。
       “加强阵地建设,聚拢人心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杨波积极寻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在日常工作中,他们注重利用“两委”班子成员个人的特点和优势来开展工作,让搞产业的抓经济发展、让懂业务的抓具体工作、让威信高的搞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为充分发挥情况熟、底子清的优势,班子成员按照居住地划分了日常工作包抓的片区,在遇到紧急任务时,又能迅速集中力量,保证任务顺利完成。在今年开展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工作时,驻村工作队针对吴官屯村大龄党员较多的实际情况,主动提议将“新老党员手拉手”列为今年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在全体党员中形成了新帮老、老带新,父子党员、兄弟党员,共学共进的良好氛围。
       “对百姓讲良心,对工作用真心,出真招助力乡村振兴。”吴官屯村有座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水塔,为了让村民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记住乡愁,留下发展的印记,驻村工作队决定对水塔四周进行美化亮化,在空出的水塔区域新建中心广场,更换水塔门窗,修缮墙体,这一举措既留住了乡情又美化了环境。临近取暖季,50余户村民家里还没通暖气,驻村工作队联系热力公司,积极协调解决,最终暖气入户。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积极筹备下,吴官屯成立了大运河爱心协会吴官屯分会,先后就有134名村民积极加入成为志愿者,参与村庄建设和治理。当村民孙伟在交通事故中重伤住院,无力支付高昂的治疗费用时,又是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联合新华区大运河爱心志愿协会专项募捐,为孙伟一家解了燃眉之急。
       “群众的需求在哪儿,党的服务就延伸到哪儿,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民心自然向党组织靠拢。下一步,我们驻村工作队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争取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兴业强村,增强发展后劲,共筑乡村振兴梦!”驻村工作队队长杨波说。

 

 

相关文章
.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以查代训”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外出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以党建引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统筹项目管理 推进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 沧州新华区出台审计整改约谈办法
. 沧州新华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学习贯彻全区三级干部会议精神
.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 倾注“五心”办实事 共筑乡村振兴梦——记沧州新华区审计局驻吴官屯村工作队
. 沧州新华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 沧州市审计局局长张建亭调研指导沧州新华区审计工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