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图文直播 >>正文
以动为先抓学习 细化部署求实效——河北省审计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
2022年10月27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厅政研室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及闭幕后,河北省审计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除按要求组织全省审计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外,厅党组分别于10月21日、10月25日先后两次召开厅党组会,及时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三个决议、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厅党组要求全省审计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要牢固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全面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各项审计工作,切实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

  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抓紧研究制定学习计划,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10月底前,厅党组中心组安排一次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各支部也要抓紧跟进学习,分专题、多形式,充分利用读书班、宣讲、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专栏等深入学习,在厅机关、在审计现场、基层一线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要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务求实效。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找准审计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上对新时代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重要经验、形成的规律性认识进行了深刻总结,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密切结合,与深化学习研究审计40年发展历史,特别是新时代十年,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重要经验密切结合,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加快推进审计管理体制制度更加完善、更加定型,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要深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审计铁军。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清廉行政、恪尽职守,全面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地完成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力做好今年的工作收尾、总结和明年工作的谋划,确保2022年工作圆满收官,2023年工作顺利开局,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审计系统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审计监督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河北审计力量。

 

 

 

相关文章
. 全省审计机关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省审计厅召开市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向厅党组述职报告工作会
. 省审计厅赴河北省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 省委审计办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合力推进...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宣传解读会
. 赵文海赴涞源县慰问调研省审计厅定点帮扶村和灾后重建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办举办市级党委审计办工作交流培训班 赵文海作开班动员讲话
. 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赵文海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庆祝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座谈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