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图文直播 >>正文
省审计厅召开市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向厅党组述职报告工作会
2024年02月07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厅人事教育处

 

 

 

 

 

  2024年2月5日下午,省审计厅召开2023年度市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向厅党组述职报告工作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职。赵文海对述职情况作了点评,就请示报告、审计全覆盖、研究型审计、保持审计独立性、机构改革、整治形式主义等方面,与大家深入交流,并提出工作要求。

  赵文海指出,2023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主线,紧紧围绕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下大力气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强化机关自身建设,全省审计工作保持了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

  赵文海强调,要注意认清和把握形势任务,清楚工作方向在哪里、劲往哪儿使,当好“领头羊”。善于观大局、谋大势、抓大事,扭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战略任务,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点领域改革,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城乡融合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优化营商环境、民生和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找准审计保“稳”促“进”的切口和方向,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

  赵文海指出,要善于抓班子、强组织、带队伍、正作风,主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打造过硬团队。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利器,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和组织功能;坚持严管厚爱,在提升审计干部能力素质、塑造职业精神、严肃纪律作风等方面下功夫,激励和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赵文海强调,要敢为人先争创一流,在实践实干实效上担当作为,创出新业绩。盯紧盯牢各级各类的考核,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培亮点、树典型,争取考出好成绩、展现新作为。做好横向纵向沟通对接工作,加强与同级单位的沟通交流,坚持监督与服务相结合,寓服务于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加强审计系统联络对接,整合资源力量、强化统筹调度、过程控制、跟进指导和质量把关,确保上下贯通、步调一致、执行有力,加快形成审计工作“一盘棋”格局。着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树牢精品意识、强化示范引领,从“审前调查、方案制定、现场实施、审计报告、结果运用”等关键环节着手,加强质量把控,做好审计项目创优工作。

 

 

 

相关文章
. 省审计厅组织“健康生活 爱卫同行”健步走活动
. 全省审计机关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省审计厅召开市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向厅党组述职报告工作会
. 省审计厅赴河北省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 省委审计办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合力推进...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宣传解读会
. 赵文海赴涞源县慰问调研省审计厅定点帮扶村和灾后重建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办举办市级党委审计办工作交流培训班 赵文海作开班动员讲话
. 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赵文海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