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图文直播 >>正文
河北省审计学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审计学术研讨交流会(2022年7月5日)
2022年07月06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厅政策研究室

 

 






 

  2022年7月5日,河北省审计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审计学术研讨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审议了省审计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审计学术研讨交流。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永新代表河北省审计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河北省审计学会在厅党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厅党组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审计工作重心,围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大力推动理论创新和研究成果转化,为全省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在会上做了讲话。他指出,省审计学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学术社团优势,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深入组织开展审计研究,奋力推进审计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丰富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推动新时代我省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文海厅长对省审计学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社团组织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坚持引导发展和规范管理“两手抓”,把审计学会这个平台运用好、这个阵地管理好,在服务大局、服务审计的社会实践中实现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审计理论研究与审计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审计研究成果质量。在研究方向上,大力推广研究型审计,注重总结审计实践经验;在研究内容上,着眼审计前沿,大力推动审计理论创新,紧密联系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工作实际,创造出一批优秀的审计研究成果;在研究方式上,注重审计课题研究,加强课题管理,严格课题结项制度,把好成果质量关。三是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搭建好审计学会平台。要组织、动员和吸引审计学术研究者参与,为研究者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形成审计理论研究繁荣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四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社会审计贯通融合。加强各级审计机关与审计学会的协调联系,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的工作机制,推动我省内部审计职业化建设,实现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优势互补,引导促进社会审计发展壮大。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作用,在更高层面、更高质量上推动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社会审计贯通融合,形成审计监督合力。

  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审计学会章程(草案)》《河北省审计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选举工作监选人员名单;选举产生新一届河北省审计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省厅整改监督处李芳、沧州市审计局张建亭、省农信社韩昀、河北医科大学樊文英、邯郸银行刘刚等5名同志在会上作了审计学术交流发言。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机关代表、学会拟任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办公室和内审工作的领导,内审部门负责人,理论研究骨干以及各市辖区内的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文章
. 全省审计机关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省审计厅召开市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向厅党组述职报告工作会
. 省审计厅赴河北省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 省委审计办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合力推进...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宣传解读会
. 赵文海赴涞源县慰问调研省审计厅定点帮扶村和灾后重建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办举办市级党委审计办工作交流培训班 赵文海作开班动员讲话
. 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赵文海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庆祝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座谈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