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辽宁: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2021年07月14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辽宁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始终把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作为长期战略任务来抓,注重发挥青年人才战略资源作用。2021年6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年理论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实施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指导意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厅党组决定以厅机关40岁以下百名青年干部为主体,依托厅机关青年理论研究小组,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设10个分小组,引导全厅青年干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真理的力量。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既是省审计厅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良学风的延续,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更是建功立业做好审计工作的平台。为确保理论学习取得实效,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门研究《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及《2021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计划》,系统规划制定年度学习计划,以党的创新理论、党史知识、综合业务知识为主要学习内容,以党课、读书交流、主题征文、志愿服务、岗位练兵等形式激发学习热情,通过建立学习档案、开展学习考评、选树学习标兵,总结并检验阶段性学习成果,形成全员比学、竞学的良好局面。

厅党组书记专题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听取学习心得体会,要求青年干部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小组成立的重大意义,切实发挥理论学习小组的引领带头作用,以学以致用为目标,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弘扬实践品格,强化党性修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厅长主持召开“我为审计建言献策”青年干部座谈,与大家分享成长经历,要求青年审计干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成为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三能”人才,为审计事业绽放青春光彩。

在厅党组的领导下,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纷纷行动起来,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学习资源,开展集中研讨、党史经典诵读、征文摄影评比、读书分享、知识竞赛、庆“七一”文艺演出等活动,多种形式展现青春风采,激发全体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和活力。坚持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将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综合业务知识和审计实践有机统一,审计青年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保障、绿色发展等审计工作中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努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上,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雷娜 马圆圆)

 

 

相关文章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 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机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广东:党建“引擎”激活审计“新动能”
. 印发审计项目计划、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福建:稳就业促发展 审计助力2024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