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保定 >>正文
保定定兴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2021年03月05日 文章来源:定兴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定兴县审计局

 

 

  3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都建华主持召开了定兴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审计工作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定兴县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2020年,县审计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完成了疫情防控资金捐赠款物使用情况审计、县本级及重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等21个项目的审计,为全县经济发展、脱贫攻坚、行政运行发挥了很好的监督作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明确了建设实力定兴、品质定兴、打造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的总体目标,审计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聚焦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部署要求在定兴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审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审计事业前进的正确政治方向,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体现在审计工作中,坚持从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大局谋划思考审计工作, 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彰显审计机关对党的绝对忠诚;要主动担当作为,要不断拓展审计工作广度深度,聚焦主责主业,善于运用辩证思维做好审计工作,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强化审计项目统筹和审计方式统筹,大力探索审计容错免责机制,推进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要强化协调联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维,深入探索建立完善的审计委员会运行机制和协调联动机制,真正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工作新格局;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增强审计工作人员政治素养、专业素养,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忠诚干净担当。

 

 

相关文章
. 保定定兴县审计局以创新规范立业 持续开展研究型审计
. 保定定兴县委审计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委审计办工作交流培训班精神
. 保定定兴县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保定定兴县审计局围绕五聚焦全面谋划2022年审计项目
. 保定定兴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