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廊坊 >>正文
廊坊广阳区审计局严控审计程序 提升审计质量
2020年10月09日 文章来源:廊坊广阳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廊坊广阳区审计局

 

 

       为提高审计效益,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广阳区审计局从细节入手,规范审计程序,防范审计风险,提升审计项目质量。
       一是认真做好审前调查研究。严防审计组在审计准备工作中“走形式”。熟悉被审计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业务流程,制定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明确审计项目的目标、范围、内容、重点和方法,审计分工及进度安排,做好风险评估,增强审计的针对性和有序性。
       二是精细管控审计过程。在审计过程中,严格执行项目审计组长负责制,实施审计时通过对收集有关资料认真审查,对内部控制制度进行实质性测试,对和经济业务有关的会计资料运用各种审计方法进行分析,必要时进行延伸调查后,认真撰写审计取证单和审计工作底稿。 同时,审计组长负责指导审计人员把问题查深查透,掌握每个成员发现的问题和线索,避免在审计过程中轻易放弃或被人为消化发现的问题和线索。
       三是坚持审计项目复核管理。复核审理在对审计项目的全部内容进行把关的同时,把重点放在与审计定性、处理处罚密切相关的、容易引起争议的重大事项上,对照相关法规提出审计复核意见,降低审计风险。
       四是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采取审计“回头望”,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定期回访,要求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期限内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对超出期限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导,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将“治已病”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
. 廊坊广阳区审计局组织召开2023年重点审计项目整改工作推进会
. 廊坊广阳区审计局“三步走”赋能投资审计高质量发展
. 廊坊广阳区审计局加强审计指导编印《法规选编》
. 廊坊广阳区审计局着力加强审计现场管理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