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图片新闻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年02月2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薛一帆

 

 

 

 

  根据省直工委统一部署,2月22日,省审计厅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进行,14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左晓龙出席并讲话。省直工委第二指导组组长高春江到会指导。

  按照会议要求,会前将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汇编成册并印发各参会人员。会上明确了述职评议有关要求,14名党支部书记聚焦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路举措等进行了述职。左晓龙逐一进行了点评,既客观中肯表扬成绩,又鞭辟入里指正不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使与会同志从内心深处受到了触动和警醒。

  高春江从政治引领有作为、服务大局有成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担当、正风肃纪有力度“四个方面”肯定了成绩,从理论学习、制度落实、支部品牌建设上指出了问题和不足,从抓好机关党建质量更大提升的“七个场景、建立六项保障工作机制、四个持续推进”上指明了基层党建工作方向。

  最后,左晓龙强调,一是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加强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有关要求,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践行党建“七个场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系统全面、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见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理念,针对审计工作出差任务多、时间长、人员较为分散、统一组织开展活动不便的现实情况,建立健全临时基层党组织,强化党建制度落实,压实党建责任链条,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真正把审计一线阵地打造成“党建强审”高地,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生命线”工程,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守住廉洁从审“底线”。四是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抓好审计能力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推动机关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