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各地动态    
邯郸临漳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2022年11月14日
文章来源:临漳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临漳县审计局

 

 

       临漳县审计局着力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推动全县内部审计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注重业务指导。组织审计人员到已建立内审机构的单位指导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就内审机构建立、人员配备、制度完善及审计成果利用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推动相关单位建立健全内审工作机制。
       二是注重风险导向。引导相关单位将内审工作关口前移,把内审重点转移到事前预防、事中控制和监督上,树立风险导向意识,全过程、全方位对单位的经济活动进行监督、评价,及时采取必要措施,将问题和风险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注重监督落实。以促进内部审计工作相关规定有效落实,全方位监督各单位经济运行的重要职责为目标,将内部审计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中,与政策跟踪审计、财政预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求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将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建立健全、机构人员配备、项目实施、结果运用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必审内容,并在审计报告中予以反映。
       四是注重队伍建设。建立了全县内部审计工作交流群,加强沟通交流、答疑解惑、法规宣传、政策解读、分享成果等工作。积极组织内审人员参加培训,使内审人员进一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升实力,全方位提升内部审计人员履职尽责能力。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