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省审计系统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3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相关审计机关

 

 

       高邑县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和全体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审计实践中,推动高邑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线上学习、集中研讨、学习自测等方式,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机关例学、开设专栏等活动载体,组织全体人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1359”强县思路,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坚决做到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和问题线索移交力度,严格整改结果审核,推动问题真整改、实整改,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井陉县审计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用“三个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体现到审计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自觉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而行。三是自觉用大会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大厂县审计局: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审计工作相结合,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为大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顺平县审计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选好主题、搞好策划,讲好审计故事。三是抓好贯彻落实,找准审计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点,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持续加大对重点资金项目的审计力度,全面加强审计质量建设,狠抓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深州市审计局: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重要文件。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推动审计实践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积极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上展现审计担当。

       涉县审计局:丰富学习载体,活化学习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一是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新华社社论、党章修正案等,作为必学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习,加深理解把握、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审计干部政治自觉。二是丰富学习形式,通过理论中心组研讨、党员干部自学、机关党员大会解读、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诵读活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让党员干部听得懂、能理解、能落实,加深对报告的理解掌握,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三是营造深厚氛围,通过制作标语、更新文化墙、LED宣传屏等形式,在机关营造深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审计干部干事激情,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实际。四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局党组书记带头,班子成员深入包联村、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的“三进”活动,推动报告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