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1月01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信息提供: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28日至29日在石家庄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82名,候补省委委员16名。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我省党的二十大代表和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列席会议。邀请党外副省级领导干部和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倪岳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繁重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许多方面发生令人鼓舞的可喜变化。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全省上下的高度自觉。坚决服从服务大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成功举办冬奥会并借势发展后奥运经济,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落地实施。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扎实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精气神全面提振、积极性充分迸发,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得到巩固提升。河北工作取得的成绩,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形成高度共识。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批准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意所盼,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领袖的衷心爱戴和一致拥护。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会强调,广泛深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系统掌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紧紧围绕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拼搏奋进。

  全会强调,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推动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征程。要强化进取观念,以更加敏锐的眼光、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抢占发展先机,不断巩固提升河北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要强化市场观念,靠改革破解难题,靠市场集聚要素,靠机制增强动力,活跃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强化创新观念,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激活创新主体,加快转型发展。要强化人才观念,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要强化法治观念,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提高治理效能。要强化执行观念,完善考核机制,跟进督导检查,推动末端落实,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成绩单。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提出了到二○三五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勇于站在时代前列,意气风发迈向民族复兴,到2035年,全面建成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经济实力大幅跃升,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民主法治充分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文明程度普遍提升,人民生活幸福美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

  全会强调,对标对表国家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结合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和我省发展条件,要经过5年艰苦不懈的努力,推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取得更大进展。重大国家战略取得新成果,雄安新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迈出坚实步伐,京津冀协同发展引领带动作用充分释放。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营商环境达到一流水平,现代化产业体系、现代化交通体系、新型能源体系加快形成。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新突破,促进科技进步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更加健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效率大幅提升。文化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生态环境治理达到新高度,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和城市黑臭水体,生态屏障作用有效发挥。人民生活品质得到新提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稳较快增长,共同富裕扎实推进。

  全会强调,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要找准中央精神与河北实际的结合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让中国式现代化在燕赵大地呈现蓬勃生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紧紧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北京合作谋划布局康养产业和养老服务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营造有利于企业普遍技术进步的良好环境,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加强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建设,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和现代化产业体系。突出抓好县域经济发展,集中力量抓招商、抓投资、抓项目,创新开发区管理体制,打造立县兴县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全省各县(市、区)整体实力实现大提升。加大全面深化改革力度,优化市场经济环境、政务服务环境、民企发展环境、金融服务环境,抓好企业上市工作,充分释放市场经济活力。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更大力度招商引资,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增强港口辐射带动能力,积极推进通关便利化,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积极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提高居民收入水平,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切实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和法治河北。

  全会强调,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努力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重大使命。认真落实党的领导制度,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提高各级干部执行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全会号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