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各地动态    
邯郸涉县人大开展跟踪调研 力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2021年10月26日
文章来源:涉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王俊杰 张何峰

 



       10月19日,涉县人大财经委主持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调研部署会,这是该县健全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监督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通过对整改工作全程跟踪调研,形成审计整改监督合力,推进问题有效整改。
       涉县开展十八大以来审计发现问题“回头看”,逐一建起整改台账,对需整改的问题,分类提出整改要求,根据整改原则、依据和标准审核认定,实行“对账销号”。为确保整改实效,县人大集中一个月时间,对各单位“回头看”情况开展好跟踪调研,对相关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对照任务清单逐项“过筛子”,检查整改进度和成效;对未整改到位或虚假整改的,拉出问题清单,与审计部门联合跟踪,督促被审单位逐项逐条整改,有效发挥人大督促落实作用,推动政府及其部门依法接受人大监督。
       会议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协同配合。被审计单位承担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负责全面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要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纳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目标要求,按项逐条落实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整改结果真实、完整、合规。
       会议强调,要完善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部门联动机制,人大要同其他监督机制加强贯通,形成审计整改监督合力,推进问题有效整改。要注重审计结果和整改成果的应用,在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堵塞漏洞、弥补薄弱环节等方面采取更多务实举措,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