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各地动态    
学习贯彻审计法——石家庄赞皇县审计局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
2021年10月25日
文章来源:赞皇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赞皇县审计局

 

 


       2021年10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赞皇县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24日上午,第一时间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学习会议以业务副局长领学、集体研讨的形式进行。首先,对新修改的内容进行了逐条原文传达。随后,对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新修改的审计法为强化审计监督、完善审计制度提供了法治保障。加强审计法的学习是审计干部强内功的重要体现,全体审计干部要把学深吃透新修审计法精神实质作为立身之本、头等要事,学法用法常抓不懈走深走实。会议对加强新修审计法的学习应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刻把握,充分认识审计法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强化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增强改革的紧迫感与主动性。二是结合融入学。领悟核心要义,聚焦主责主业,以坚定的信心、严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自觉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三是带着问题学。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研判,分块分类系统梳理审计工作情况,明确任务目标和责任分工,高效推动工作落实。四是聚焦任务对标学,切实发挥审计“利器”作用,依法全面高效履行职责。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