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沧州市审计局强化“四新”举措促进审计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4日
文章来源:沧州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沧州市审计局

 



       一是创新审计方式,坚持“一事一授权”。试行审计项目授权制,实行一事一授权。优化审计资源配置,统筹调配全局专业审计人员,组成6个审计组,通过形的整合,达到质的提升。
       二是革新审计动力,组建“强审小组”。着力发挥人才优势,立足审计人才专业结构丰富、青年干部多、妇女干部多的工作实际,组建了“科技”“青年”“巾帼”三个强审小组,通过开展日常交流分享会、工作总结分享会、评比晾晒等活动,展示小组成果、激发带动效应,形成崇尚实干、带动担当的浓厚氛围。
       三是更新审计水平,着力打造审计品牌。集中组织开展了10期“审计讲堂”业务授课,授课紧贴“实战”,促进审计人员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增长才干。立足审计程序、审计流程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从审计调查、审计方案、审计实施、审计底稿四方面入手,对审计进点见面会、审计谈话、交换意见等审计环节进行规范梳理,制定工作规则,细化操作流程,打造“沧州审计”响亮品牌。
       四是出新审计效果,推进审计有效整改。坚持“边审边改、边审边建、边审边促”的原则,严格落实问题整改对账销号制度,认真做好十八大以来审计问题整改“回头看”,制定方案,明确措施。建立和完善纪委监委、组织部、编办、国资、人社、财政等部门配合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做好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