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把入党初心作为一辈子的必修课
2021年07月22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我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我在党旗面前举起右手,庄严地说出我将终生践行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我的生命将永远忠于党,我的人生将开启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告诫青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作为一名刚刚加入党组织的青年干部,在入党之初就必须把思想的扣子扣好,要把入党初心作为一辈子的必修课。

回顾入党初心,源于自己的学生时代里。我出生在“红色”家庭,曾祖父在革命战争时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祖父和父亲都在青年时代就成为了光荣的共产党员。家庭的耳濡目染,让我从小就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十几年的学生生活,我更是亲眼见证了人民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国家综合实力的迅速增强,让我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缘于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在这种精神激励下,刚迈入大学校门的我,就积极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回顾入党初心,坚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三年的审计实践告诉我,立足新时代,审计人就要有更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能力。在工作中,周围党员前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也深深感染着我、影响着我,让我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员是崇高的、无私的、廉洁的。我不断在内心深处叩问自己的入党初心,叩问自己能不能像他们一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当我在内心深处得到肯定的答案后,我毅然决然地向党组织表明我入党的决心,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回顾入党初心,奋进在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中。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这百年奋斗岁月里,有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他们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奋战、英勇牺牲;有敢闯敢试的改革者,他们大胆探索、开拓创新,书写了春天的故事;有“最美逆行者”的白衣天使,他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固的“防疫墙”;有扎根基层的第一书记,他们扑下身子、辛勤耕耘,将自己的光和热带给困难群众。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党的百年奋斗史告诉我: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笃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

古人说,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对于我而言,“为什么要入党”不仅是现在要答对的思考题,更是一生都要上好的必修课。

上好入党初心的必修课,要加强政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说:“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新时代的审计工作是复杂、具体、与时俱进的,只有在理论上持续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才能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要及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研究审计工作涉及领域的政策方针,找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用扎实的理论素养上好入党初心的必修课。

上好入党初心的必修课,要干好审计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审计干部,要自觉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各项决策部署开展工作,认真履职尽责,踏踏实实地做好分内事情,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在审计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入党初心,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用出色的工作业绩上好入党初心的必修课。

上好入党初心的必修课,要保持廉洁自律。廉洁自律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作为一名新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落到实处,要有“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的清醒认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用干净的政治品格上好入党初心的必修课。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我愿做一株不起眼的小草,为大地描绘上一点绿意;我愿做一只翱翔的雄鹰,永远能俯瞰祖国壮美的山河;我愿做一名最普通的共产党员,和千千万万名共产党员们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张文泉)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