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以建党百年为起点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将百年红色历史牢记 传承 弘扬
2021年07月12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今天,我们怀着激昂澎湃、无限感慨的心情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振奋人心,高度总结概括了我党百年的非凡征程与伟大成就,表明了党带领中华民族开拓美好未来的坚定决心,更擎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回响在中华大地,也久久回荡在中华儿女心中,百年大党,百年华章,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从1921年到2021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辉煌伟业,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党的一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书写的一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坚定方向、转折中开创新局、挫折后毅然奋起、奋斗后赢得未来的一百年;是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一百年。

征途漫漫奋斗不止,历尽铅华矢志不渝,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一处处红色坐标熠熠生辉,从绝处逢生的万里长征、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摧枯拉朽的解放战争,到白手起家的新中国建设、艰难曲折的社会主义探索、跋山涉水的改革开放、气势恢宏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却也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产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产物。一百年来我们党勇担历史重任,从为人民解放前赴后继的革命先烈,到为人民幸福努力拼搏的时代先锋,一代代共产党人心系人民、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时刻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与政治品格。从抗日烽火到开放探索,从改革攻坚到新发展阶段,中国共产党的每一次历史跨越,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每一步前进,都与时俱进地践行着人民至上的初心,正是这份初心与使命,使我们党虽历经百年风霜,却始终风华依旧。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大道如砥,行者无疆。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历史在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中前行,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始终未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带领亿万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奋力拼搏,从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从提出新发展理念到构建新发展格局,经济发展蹄急步稳;从“八项规定”改作风,到“打虎”“拍蝇”反腐败,全面从严治党固本强基;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从共建“一带一路”,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从抗疫情、战洪峰,到化危机、应变局,沉着应对风险挑战,一个个光辉业绩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华民族攻坚克难、走向复兴最可靠、最坚强保证,是党和国家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实现强国大业,当年承载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希望的小小红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化身巍巍巨轮,承载14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领航中国行稳致远。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新时代审计青年,我有幸出生在和平年代,山河虽无恙,但沉甸甸的历史时刻提醒着我们,和平来之不易,吾辈当自强,漫漫征途,惟有不息奋斗。

我们要牢记红色政权从哪里来,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忠实传承者的姿态,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

坚定信念,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用审计成果践行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审计工作方方面面,聚焦主责主业,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践行宗旨,立足审计工作岗位,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审计本领、深耕专业能力、锤炼审计风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拼搏奉献,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坚持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廉洁奉公,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自我革命,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审计本色;

在奋楫杨帆的新征程上,中国青年当自强,我会继续践行初心和使命、忠实履行审计职责、勇于担当作为,挥洒新青年的先锋力量,满怀对党的赤诚和忠贞,饱含身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赓续为民而审、为国而计的审计情怀,为推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好发挥审计作用贡献力量,以昂扬的奋进的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孟圆)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