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回建主持召开张家口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1年03月02日
文章来源:张家口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张家口市审计局

 

 

       2月28日下午,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立审,切实扛起审计监督使命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信仰指引审计的思维理念,以政治眼光提升审计的视野境界,以政治立场调校审计的方向路径,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牢服务大局观,紧紧围绕冬奥会筹办、“首都两区”建设、乡村振兴、“空心村”治理等重点任务,谋划实施好审计项目;要坚守底线防风险,围绕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以全方位、全过程的审计监督,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坚持靶向发力,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财政资金高效安全使用、保障民生资金和项目落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重点领域的审计,努力促进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发挥效用,坚决杜绝资金浪费,切实将民生资金真正落实到老百姓身上,确保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保障落到实处,努力实现经济责任审计的常态化、制度化,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突破,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进一步强化内审职能,运用好内部审计结果,实现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的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审计效率,认真落实审计“两统筹”工作要求,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组织方式,最大限度释放审计监督效力;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探索构建审计数据中心、数字化审计平台,努力实现上下级审计机关互联互通、信息共享、资源互济;进一步完善整改机制,落实市县两级政府审计整改主导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制度机制,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市委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认真落实党政同责、同责同审,积极支持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工作,建立健全多部门协作机制,加强审计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从严管理审计队伍,努力构建审计事业发展新格局,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