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各地动态    
邯郸涉县审计局“四聚焦四促进”做好2021年工作
2021年03月02日
文章来源:涉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王俊杰 张何峰

 

 

       涉县审计局明确2021年工作重点,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要民生资金管理使用、重点投资项目建设和领导干部依法履行经济责任等领域,开展审计监督,注重审计质量和成效,持续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聚焦重大政策落实,促进科学执政依法行政。按照“全国审计一盘棋”和 “审计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中心工作,重点对乡村振兴、深化改革、生态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等领域落实重大政策情况,依法开展审计,提高审计监督质量和价值,为县域经济高质量运行提供审计保障。
       聚焦社会“堵点、痛点、难点”,促进服务改善民生。针对“六稳六保”任务中的稳就业措施落实、疫情防控资金发放使用、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分配、农民工工资筹措发放、社保医保资金征缴使用、大气污染防治,以及“电代煤、气代煤”和农村取暖洁净型煤等,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堵点”“痛点”和“难点”,纳入审计重点,持续发力用力,及时披露揭示问题,提出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促进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
       聚焦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和县“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大投资建设项目,纳入跟踪审计项目,坚持一个建设项目一个审计专班,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到组到人,最大限度节约财政资金,既要确保把项目工程建设好,又要确保财政资金安全绩效。
       聚焦领导干部经责审计,促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资金体量大、权力较集中的重点部门和单位,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把“三个区分开来”的新理念贯彻审计全过程,抓实现场审计、责任认定、审计整改等关键节点,强化与纪检、组织、巡察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形成“五指成拳”的监督态势,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推动本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县委管理使用干部提供较详实可靠的决策参考。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