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时政要闻    
许勤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2021年03月02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息提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河北新闻网3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全国“两会”审查的“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高质量开好全国“两会”、全面做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省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加快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努力构建现代化教育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坚持系统观念,强化风险意识,摸清我省社会保障体系底数,进行全面“回头看”,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要着力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大力推进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扩面征缴,健全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制度,适度扩大基本生活救助覆盖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享尽享。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经济和财力可持续增长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要全力防范风险,加强社保基金征缴和基金监管,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护好老百姓的“养命钱”“保命钱”。要强化便民服务,积极推进人社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一网通办”,稳妥有序开展京津冀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实施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省级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排查化解政府和企业债务风险等事项。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