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财政审计一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1年02月25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卞勤章
 
 
 
 

厅财政审计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郝婷对财政审计一处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月23日,按照厅《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部署召开2020年度财政审计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郝婷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一是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总要求,二是查摆问题。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章制度,从党支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等方面,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党员对照入党誓词、合格党员标准等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之后,支部全体党员对照会议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原则,对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评议,党员依次开展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评议和批评围绕会议主题,联系具体人和具体事,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找出不足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财政审计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深化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推动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动建立全面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推动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郝婷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敞开了心扉,面对面提出问题建议,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学习工作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郝婷对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审计委员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二是苦练内功,提高业务能力。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科技强审,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深化“两横两纵”预算执行数据分析全覆盖监督体系,促进财政管理提质增效。三是抓好整改落实,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把这次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作风专项整治问题整改贯通起来,党支部委员会要分析研究列出整改清单,党员要做出整改承诺。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