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图片新闻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谋划安排汇报会
2021年02月10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郝苗苗
 
 
 
 
 
 
       2021年2月8日,河北省审计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谋划安排汇报会,利用一天时间,听取各处室、事业单位工作汇报。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明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总经济师和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41个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逐一汇报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工作感悟及2021年工作打算,分管厅领导逐一进行点评。
       张明利代表厅党组充分肯定了全厅2020年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厅党组团结带领广大审计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和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在疫情影响大、工作任务重、人员少、节奏快、要求高的情况下,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狠抓组织建设、能力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正风清气正行,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审计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带领全省审计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办好我省“三件大事”等重大工作部署,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审计监督有力有效,为我省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作用。厅机关各单位和各市县审计局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忠诚、攻坚克难,团结奋进、担当作为,超额完成任务,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特别是在疫情大战大考面前,各级审计机关上下同心全力战“疫”,积极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各级地方政府、企业、社区和群众的好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坚守为民情怀,深扎贫困村,甘于奉献,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帮扶工作,实现帮扶村如期脱贫。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审计署的有力指导,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支持帮助,更凝结着全省审计人的辛勤汗水和奉献付出。
       张明利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审计使命神圣,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审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以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审计理念和审计方式创新为动力,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提高审计监督质量和价值,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更加有效作为,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审计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后,张明利代表厅党组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河北审计工作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机关部门、社会各界人士,向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和家属、离退休干部职工和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