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各地动态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内审工作
2020年11月23日
文章来源:高邑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海强


 

       为不断丰富内部审计指导形式,加强内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的互补作用,高邑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内审工作。
       强化机构设置,夯实内审基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及时与县委编办协调沟通,在三定方案制定时,对内部审计工作职能予以明确,配备专职人员;在县委审计委员会议上重点强调各单位、部门设置内部审计机构,配备内审人员,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为推进内审工作提供组织保证,推进内审监督全覆盖。
       强化以审代培,提升内审能力。与相关部门、协调协调沟通,抽调专业性内审人员参与局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投资审计、专项审计等审计项目,利用内审力量熟悉本系统本单位业务的优势,提高挖掘问题的精准度,及时交流解答内审工作中存在的疑点,充分做到以审代培。也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人员提供了相互学习借鉴、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强化协作交流与共赢。
       强化内审督导,提高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指导作用,帮助内部审计单位合理制订年度项目计划,指导审计方案的制订和落实,督促内审人员定期参加内审业务后续教育;积极组织内审单位参与省市“双创双优”联评,做好内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项目、论文、案例评选工作,推动审计成果运用,促使内审机构工作亮点竞相绽放。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