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时政要闻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2020年11月19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息提供: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高标准扎实推进雄安新区项目建设

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和水平

许勤陈刚参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1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雄安新区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和水平,努力创造“雄安质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活动。

王东峰、许勤首先来到雄安新区启动区市政道路及综合管廊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检查工程进展。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启动区市政道路及综合管廊项目按照统一规划、分段实施的原则,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将于今年底如期完成该片区部分市政工程建设任务。王东峰指出,市政道路和综合管廊是新区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和施工进度直接关系新区其他工程项目能否如期实施,直接关系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有效承接。要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倒排时间、落实主体、压实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把原料关、施工关、监理关,强化监管执法,建立全流程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健全第三方质量监理制度,努力打造标杆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正在建设中的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是新区重要的电力设施,建成后将为容东片区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王东峰、许勤认真了解变电站建设情况,对贯穿其中的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给予高度评价。王东峰指出,电力是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能源,电力设施建设关乎雄安新区长远发展。要大力推进能源高效安全利用,积极创新电力供应和传输技术,切实提高电力设施和装备水平,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机制,全面提升电力供应的稳定性、安全性。要积极使用清洁能源,充分发挥南北特高压电网融合优势,大力促进坝上地区风电、光电资源在雄安新区有效利用,用坝上的风点燃雄安的灯、张北的光照亮新区的房,推动能源循环利用,提升绿色环保水平。要精心做好规划建设工作,推动电力设施与周边景观融为一体,确保雄安新区处处皆风景,确保每个项目高质量,为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作出电力系统的积极贡献。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利用晚上时间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听取新区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