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时政要闻    
全省各地群众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0年09月23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信息提供: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  
  •  

  五谷丰登庆丰收 欢欣鼓舞迎小康

  全省各地群众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本报记者)九月,秋风送爽,田野飘香,燕赵大地迎来一年中的收获季节。今年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我省各地群众以多种方式举行庆祝活动,展示丰收硕果。

  9月22日,石家庄市在正定县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举行丰收节庆祝活动。在约1200平方米的丰收节主展馆内,设有农业发展成果综合展示区、地理标志产品展区、区域公用品牌展区等8个展示功能区。产品既有绿色有机特色农产品,也有同福、君乐宝、双鸽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精深加工产品、名优产品。100多个品类、近千种产品,让人大饱眼福。

  当天,野三坡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在百里峡景区和采摘园两个会场同时举办。在百里峡景区广场,扶贫产品展示展销会主题鲜明,各个展台前,葵花籽油、柿子醋、杂粮、山茶等土特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旅游扶贫带动了当地特色种植和加工,深山里滞销的农产品变成了特色旅游产品。”参加展销会的涞水县金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谷金河说。

  “香薯上市,蒸、煮、烤,样样好!有买有赠,快来下单吧!”9月22日,在邱县宣传文化中心广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农特文化产品展示区,河北沐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马建波、刘艳霞夫妻,通过手机网上直播带货。今年,他们种植了2000余亩优质红薯,获得了大丰收。通过电商平台,他们的红薯还卖到了国外。

  九月金秋,内丘县岗底村3500亩果园又迎来了丰收季。漫山遍野的苹果缀满枝头,果农们进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在岗底村深山沟家庭农场,果农杨双奎忙着采摘早熟苹果“中秋王”。“今年苹果又是大丰收。”杨双奎说,他严格按照“128道工序”进行种植管理,产量高,果品质量好。“128道工序”是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生前为富岗苹果量身定做的生产管理技术。在农业科技的帮助下,当地苹果亩产量达到3500公斤,人均收入从不足80元增长到4.5万元。

  杏仁露、山楂红酒、黄桃罐头、炒栗子……9月22日,在兴隆县大水泉镇兴隆山集散中心助农集市上,近百种特色农副产品荟萃,礼赞丰收。为迎接丰收节的到来,承德市精心组织特色产品制作、消费扶贫展示、乡村旅游、农事采摘、民俗表演等系列精彩活动,搭建起产业融合、科技支撑、电商助力、文化引领等多元一体的服务平台。近年来,该市大力发展质量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功能农业和美丽农业,加快培育果、菜、牧、菌、药等九大特色扶贫产业,推出“承德山水”区域公共品牌,培育市级以上龙头企业482家,创建省级以上特优区和农业园区3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2万家。今年上半年,该市最后4726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粮食产量连续14年实现丰收。

  震天锣鼓庆丰收。9月22日,秦皇岛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昌黎玫瑰香葡萄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昌黎县葡萄小镇西山场村举行。现场,独具特色的昌黎老奤鼓首先敲响了喜悦之声,农民朋友们载歌载舞庆祝节日的到来。

  “今年我家的花生、玉米长势特别好,每亩都在1200斤以上。钱袋子鼓起来了,我们就得唱起来,跳起来。”参加文艺演出的昌黎县泥井镇前刘坨村农民韩凤荣说。

  在开展文艺演出、非遗展示的同时,活动还举办了昌黎玫瑰香葡萄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暨签约、授权仪式。农产品展销活动展出25家单位百余种产品,展示全市2020年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并通过网红现场直播带货,推介名优特农产品,展示秦皇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成果。同时,“秦”字号农产品万里行活动同步启动,秦皇岛市优质农产品将走进青岛、深圳、广州、上海、北京等城市。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