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提高政治意识 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监督问责——省审计厅对稳就业政策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2020年09月1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李芳
 
 
 
 
 
 
 
       2020年9月11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省审计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关于稳就业政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调度会,省人社厅副厅长、省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爱平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各市人社局、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分管就业的负责同志分别就稳就业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省审计厅审计整改监督处进行现场指导。
       会上,省审计厅审计整改监督处负责同志宣读了整改通知,李永春处长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审计整改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任务,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二是各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负总责。各市稳就业领导小组要落实审计整改主导责任,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结果清单;各市稳就业领导小组组长要定期听取汇报,及时研究督促整改事宜,推动本地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及时督促整改,牵头研究解决系统性、行业性等共性问题,建立健全长效管理制度机制,防止屡审屡犯。三是审计机关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时跟踪检查,实行“对账销号”管理,不放过一个未整改的问题。定期向纪检监察机关、巡视机构和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机构通报整改情况,对无正当理由拒不整改、拖延整改、虚假整改或屡审屡犯的单位,审计机关可以约谈主要负责人,并提请人大财经委和政府督查室开展联合督查,必要时开展专项整治。情节严重的,移送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