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承德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推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2020年09月02日
文章来源:承德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承德市审计局

 

 

       为充分发挥外出审计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打造“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审计组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的党建品牌,承德市审计局积极贯彻将党建工作向审计一线延伸的工作要求,做到审计项目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临时支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实现审计业务和党建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党建基础。落实临时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在认真完成局党组学习计划“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定期组织学习党建理论、时政新知、审计法规、审计纪律,确保政治理论学习和审计业务开展同部署、同落实。
       二是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切实增强党性修养。通过“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模式,结合被审计单位当地实际制定党建活动计划,通过参观当地红色教育基地、模范人物事迹展览馆,与被审计单位开展主题联学,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开设专题党课等方式,积极开展具有鲜明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审计工作战斗力。
       三是加强干部人文关怀,提振审计工作精气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随时跟进审计组人员心理状况,及时了解审计干部在生活上的困难、心理上的困惑、工作上的压力,尽最大能力帮助审计干部解决实际困难,让审计人员无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审计工作中。 
       四是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在进点前组织全体参审人员参加廉政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审计组廉政承诺责任书》。配备廉政审计监督员全过程参与审计监督,树立好新常态下审计人员新形象。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