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要闻    
石家庄市审计局加强诚信宣传教育 助力打造审计诚信队伍
2020年08月31日
文章来源:石家庄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石家庄市审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推进审计领域诚信建设,石家庄市审计局把加强诚信宣传教育作为重要任务,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倡导诚信风尚,增强审计人员诚信意识,促进提升审计队伍诚信水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局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多方问计寻智,认真研究制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措施,加强日常工作指导,组织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各处室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强化日常学习教育,为实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人人重视、个个参与、事事诚信目标,市审计局以处室为单位,加大《石家庄市公务员诚信手册》学习力度,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主学习方式,深入了解国家、省、市政务诚信建设和个人诚信建设相关文件,以公务员及政务失信典型案例为鉴,使诚信观念根植于心、外化于行;组织《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等,讲解法律知识和信用知识,促进审计干部用法律己、用诚约己,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表率;以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执法”竞赛活动为载体,围绕“三创四建”活动安排部署和审计机关主责主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作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审计干部诚信履职能力,促进依法文明廉洁审计,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突出诚信主题宣传,加大对诚信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诚信氛围。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楼道走廊等,公开审计法规政策、审计纪律以及审计廉政举报电话,作公开承诺书,接受广泛监督;利用审计专网,以电子文件、审计简报等形式,宣传信用体系建设意义、目标、措施、成效等动态,以信用建设情况为媒介,推动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组织全体审计人员签订政务诚信承诺书,承诺依法行政、勤政高效、守信践诺、清正廉洁,促进发挥个人信用体系建设的示范表率作用。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