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检索: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审计要闻 各地审计动态 
 他山之石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审计结果公告 
时政要闻    
河北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在石家庄举行
2020年07月10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提供:

  王东峰在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上强调

  坚持科学务实深化重点工作大督查

  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记者四建磊、吴韬)7月9日上午,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科学务实深化重点工作大督查,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各驻市督查组组长和部分市大督查协调小组组长汇报了工作情况。王东峰认真听取汇报,对大督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大督查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东峰强调,要充分认识大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是省委、省政府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出发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大督查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精力集中到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抓发展、推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和抓落实上来,以实际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紧紧围绕全省重点工作深化大督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发挥作用。一要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力度,督促各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三道防线”和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敬终如始、持续用力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加大“六稳”“六保”任务落实督查力度,督促各地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和“三创四建”活动,坚定不移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狠抓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财政收支、减税降费、扩大内需等一系列政策落实,确保稳住经济基本盘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大“三件大事”督查力度,督促各地抓紧抓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重点任务,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四要加大三大攻坚战督查力度,督促各地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促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强化环境污染治理,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要加大保障改善民生督查力度,强化20项民心工程实施情况督查,促进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改革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升。六要加大安全维稳工作督查力度,督导各地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救灾等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较真碰硬提高督查实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着力挖掘正面典型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着力查处和曝光反面典型,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推动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推动重点难点问题整改落实,完善问题发现机制、整改机制、解决机制,切实增强督查实效。

  王东峰强调,要大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不断把大督查工作引向深入。加强统筹协调,整合督查事项,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加强督考结合,把工作督查与平时考核紧密衔接起来,狠抓责任落实。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作风保障,打造督查铁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主持会议,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刘爽参加会议。


首页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门户网站 | 返回顶部

冀ICP备06024325号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0311-88606104